台中佛堂

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_佛陀天降日_台中道場_社會有你們真好!

我是一個教育服務役的替代役男,在這一年的服役期間,讓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受學校教官的邀請,去騎腳踏車宣傳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浴佛節園遊會的活動。當天一早,我到了集合地點,看到教官及一大群男女老少的伙伴們,身上都穿著佛陀天降日的白色T恤,他們顯得非常有活力,這些伙伴都是佛教徒,統統都是來當義工的。

大家非常有秩序、有制度,每個人配發二顆汽球綁在腳踏車上,不但有宣傳機車作為前導,沿路還有交通維安人員、醫護人員。出發之後,大家沿途會定點停留,發放浴佛節園遊會的宣傳DM給路人及店家,他們幾乎每個人都是落落大方跟路人分享浴佛節的活動,而我這個新手只能跟在一旁陪著笑臉,但是我能感受到,這一大群伙伴,以堆滿笑容的臉,讓社會從這個角落開始,傳遞出良善、和樂的正能量。台中市的居民水準也很高,路人及店家幾乎都給這些伙伴們正向的回應,可是也有極少數的路人,不耐煩地朝義工搖搖手,但是我見到這些伙伴們不但不動怒,還不改臉上的笑容,真是有修養呀!

有一位大學佛學社的義工跟我分享龍德 上師的開示,我們一生中會被拒絕的次數是有定數的,若我們跟大眾分享佛法、分享這麼有意義的訊息,儘管被拒絕了,也不會太難堪,而且還能化消一次惡緣,這總比找工作時被拒絕好太多了吧!我聽了之後,覺得龍德 上師真的很厲害,這樣的譬喻,連我都可以聽得懂。

騎腳踏車宣傳告一段落後,大家一起到蔬食餐館吃午餐,平日沒有吃素的我發現,其實蔬食也是非常美味可口的。而且大家很熱心,跟我分享戒殺護生的功德利益,還推薦我可以去youtube法藏頻道觀看龍德 上師的佛法開示,因為他們長期在台中道場聆聽龍德 上師開示佛法,讓他們明白自身的禍福因緣,都是自己造作的因果業報所導致的,在他們身上,我看到台中學佛修行原來是這樣的活潑,社會有您們真好!

這是我們當天的活動照片,找找看我在哪裡!

台中佛堂

佛陀天降日

這是「吉祥洲」的連結,裡面有很多好文章喔!

大學佛學社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