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海鮮餐廳】竹北市區美食推薦,好吃的活蝦特色料理大集合+有好寬敞的場地+大學同學會大成功!!竹北首選聚餐好地點!!

就在兩個月前我們大學同學群的同學們發起了要辦一場久違的同學會,但因為疫情有些嚴峻,日期一直延期,最終最終在上週我們終於成功舉辦了同學會!
在大學時期身為康樂股長的我,主動攬下了籌備的大任,群組上大家先提出一些想要的地點以及想要吃什麼類別的餐廳,我也上網做了好多功課,同學們都是各地集結而來,考慮到交通的距離,地點就折衷選定了新竹地區,加上有些同學已經有小孩了,為了讓我們可以順利的好好吃上一餐同時好好聊個過癮,所以鎖定了親子餐廳或是有兒童遊戲區的餐館!
在一陣激烈的討論及搜尋之後,我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一家位於竹北市區推薦的海鮮餐廳,也是很多家族聚餐或是慶祝結婚紀念日的首選地點!

就讓我帶大家看看我們這次大學同學會的餐廳吧!!

竹北美食餐廳

竹北美食餐廳

位在竹北交流道附近的黃金海岸活蝦餐廳
還沒到餐廳在遠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招牌上大大的蝦子!對於愛吃蝦的我來說,真的讓我越來越期待了!
餐廳整體的外觀走一種自然夏日感,外面還有景觀布置,非常的舒服!!
在訂位前,我事先詢問停車的問題,餐廳也非常的貼心提供了專屬停車場,就在餐廳旁邊,完全不用花時間找車位,停好車走到餐廳不用一分鐘!
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新竹總店)
官方網站:
http://www.goldencoast.com.tw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228號
電話:03-5509966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PM 3:00 ~ PM 12:00)
週六例假日 (PM 2:00 ~ PM 12:00)
每週一公休 (如遇國定假日正常營業,公休延後一日)

竹北美食餐廳

竹北美食餐廳

用餐的環境非常的寬敞、全部都是開放式空間,動線也規劃得很好,非常適合全家大小用餐及聚餐!
身為主辦人我是第一個到的,中間這幾桌就是我們的位置啦!我發現其它很多桌也都已經有人訂位了耶!生意真的很好!

竹北美食餐廳

旁邊還有兒童遊戲區,讓有帶小孩的爸爸、媽媽們可以好好吃飯,小孩放電完回家早早就洗洗睡,真的是家長的育兒神器阿!!廣大父母的福音!!!

竹北美食餐廳

竹北美食餐廳

對於第一次用餐的餐廳,我都會很好奇餐廳的動線及環境,在這邊可以看到他們的廚房也是開放式的環境,從點餐、料理、出餐都看得非常清楚,我個人覺得看別人煮菜是非常療癒的一件事,更酷的是,廚房旁邊就有兩個水池,裡面有滿滿的活蝦!!!我們吃到的活蝦就是從水池裡現撈出來料理的!

竹北美食餐廳

在自助區的部分也有準備好一些醬料可以自行取用,餐具也都是提供給客人自取唷!
店家還有提供熱騰的白飯,讓內用的客人無限量免費取用唷!
*貼心提醒:疫情期間記得戴上口罩再到自助區取用唷!!
我覺得黃金海岸還有一個非常貼心的地方,因為來這裡吃活蝦料理,一定或需要自己動手剝蝦,店家在用餐區的周圍都設置了洗手台,用餐途中或是小孩從遊戲區回來要洗手,可以直接就近洗手,不用再跑到洗手間~~

竹北美食餐廳

這一次我們用餐的人數比較多,所以每桌的菜色都是活蝦料理點好點滿,整桌滿滿的超級豐盛的!
貼心的店家還提供了可愛的小木桶讓客人可以到自助區盛白飯,不用一直起來裝,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桌上的垃圾桶,一問才知道是拿來裝飯的小木桶~哈哈@@其實在自助區就有提供小竹籃,可以一人拿一個用來丟蝦殼等垃圾,很貼心呢!

這是我蠻喜歡的燒酒蝦,喝起來可以喝到湯裡有蝦的鮮味,還有濃濃的米酒香還有中藥香,都又不會過重搶走蝦的鮮味,有坐過月子的同學都說這道湯喝完會有讓人想到月子餐的幸福感。(我是還沒坐過月子XD,但我也很愛這道湯)
裡面的中藥材大概有人蔘鬚、枸杞、當歸,湯頭喝起來口感跟味道都特別好!以後冬天多了一道湯品可以選擇了!暖心又暖胃!!

桌上還有一道讓我覺得非常大氣的料理,就是黑胡椒蟹!!一上桌就讓我們大吃一驚,一整隻大螃蟹裹上滿滿的黑胡椒醬,本以為咬下去就只有黑胡椒的味道,結果滿滿的黑胡椒香氣加上蟹肉細緻的口感,在口中噴發出來,黑胡椒的嗆辣感完全不會讓你覺得不舒服,有吃辣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一口黑胡椒蟹配上一口啤酒真的非常過癮阿!!

鹽烤蝦的部分,非常推薦給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們或是小朋友,蝦子的外表裹上薄薄的鹽巴,用最簡的的鹽烤方式料理,能吃出蝦子本身的甜味,也會建議大家在用餐時,先選擇這道先吃,再吃其它的,才能吃出蝦子最原本的鮮甜口感喔!!

竹北美食餐廳

這道檸檬田雞,我自己不太敢嘗試,但同學們吃過都說好吃,於是我請同學分享口感,外表炸得酥酥脆脆裡面的田雞肉吃起來很嫩,搭配酸酸的檸檬,非常的清爽,會忍不住多吃幾口,我自己聽完有稍微嚐試一小口,真的很不錯,推薦給喜歡吃田雞料理朋友來吃~~

竹北美食餐廳

這道檸檬蝦深受喜歡清爽口味的同學們喜愛!!清爽的檸檬搭配鮮甜的蝦肉,真的是一絕阿~可以吃出店家在料理方面非常的用心,一般有些活蝦料理蝦殼有味道,殼剝掉後蝦肉沒有味道,但這邊的品質及料理水準都維持的很棒!

竹北美食餐廳

圖一下:麻油蝦

竹北美食餐廳

圖二:蒜泥蝦

竹北美食餐廳

圖三:蒜泥蝦蝦頭(滿滿的蝦膏啊!!啊!!尖叫!!!)

還有麻油蝦(圖一下)跟蒜泥蝦(圖一上),兩者的味道都非常好!!
麻油蝦的部分,非常考驗師傅的功夫,火候非常重要,一但麻油加熱過度會容易變苦,但這道麻油蝦厲害的地方就是麻油味很香濃加上蝦子的鮮甜超級搭的!!完全不用擔心會有麻油煮過久的那種苦味。

蒜泥蝦的部分,蝦子上沾滿蒜泥,味道非常足,蒜泥的香跟辣,不會讓人不舒服,店家用料非常大方,鍋的上緣掛滿,滿滿的蝦子,看著就讓人食指大動,吃上一口,蒜香味充斥在口中,加上蝦肉非常的Q彈,整個香氣跟鮮甜滿足了我們的五臟六腑!!
黃金海岸都是採用活蝦料理所以在剝蝦的過程中就可以知道蝦子的新鮮程度是掛保證的啦~~蝦殼很好剝、蝦子肉質飽滿扎實,一口蒜泥蝦一口啤酒整個就是絕配阿!!

竹北美食餐廳

時間過得非常快!我們用餐完出來天也黑了!
這一次的同學會非常的成功!看到同學們臉上滿足的表情,我也很開心!
大學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非常的忙碌,每一次的相聚都能讓我們好好的大聊特聊,回憶著大學時期的所有點點滴滴及進入社會後的狀況。今天餐廳的整體表現我很喜歡,這裡除了很適合家庭、同學會聚餐,也非常適合公司慶功宴等等,還有愛吃蝦料理,但又希望找到正港新鮮的愛蝦人士(我本人XD),還有一個重點,我們離開時問了老闆有沒有其它分店!請注意!新竹黃金海岸活蝦之家餐廳僅此一家別無分店喔!!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