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佛教會】分享初次接觸觀音山佛教團體‧浴佛節法會│感恩尊貴龍德 上師

假日總是要帶著家人出去走走,尤其下個星期就是母親節了!母親喜歡接觸大自然,四處走走,所以就帶著家人往日月潭,打算來個一日遊。

小朋友最喜歡搭船遊湖,每次只要搭上船總是興奮的不得了。今天當我們來到伊達邵碼頭準備搭船時,發現在廣場有熱鬧的活動正在舉辨,很多人、看起來很熱鬧,小朋友完全不理會我的呼喚,自己就跑到人多的地方去湊熱了,老婆只好追上去。看到有團體正在表演原住民舞蹈,小朋友也開心的手足舞蹈跟著跳。

當我正在好奇是那個單位辨的活動時,就有一位女孩子遞了一張海報給我,向我介紹說:他們是觀音山佛教團體,今天來辨浴佛節活動,歡迎我們去浴佛!那位佛教會的義工,非常有笑容,給人很舒服的感覺,讓我不禁對台中觀音山這個團體好奇。於是當活動表演告了一段落,我就帶著母親、小朋友去浴佛,小朋友很好奇,一直問我什麼是「浴佛節!我一時也說不上來…。

浴佛後,有一位熱情的義工邀請我去繞塔和轉經輪,這位義工還介紹「轉經輪」是特別從佛教聖地尼泊爾空運來台的轉經輪可以祈福,為自己帶來好運!母親一聽到馬上說:「那我要多轉幾次,求身體健康!」

小朋友雖然什麼都不懂,義工很熱情的教他們唸嗡瑪尼唄美吽,義工說是觀世音菩薩的咒語。念了會變聰明!小孩子馬上認真的邊念邊繞,非常有趣。小朋友不想離開轉經輪,一直重覆狂繞,我只好在一旁等著他們。

剛剛邀我浴佛的那位女孩子,又拿了一本書來送給我,說是免費結緣的。還說會場有一個書攤,所有的書和光碟都是免費送的,歡迎索取。我看了一下贈送書的單位,是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還有觀音山佛教會的龍德 上師介紹,「法藏頻道」是他們 上師講經弘法的地方。書的種類算滿多的,我看到一本「了凡四訓」,我很驚訝!單位裡有一位長官,官運很好!也是在學藏傳佛教的,看過他正在看這一本書。當時就很好奇,是不是因為學佛才會變得很好運?事事順利?

我隨手翻了「了凡四訓」,發現裡面講的是做功德、做善事的觀念講因果業報、冤親債主,說明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當下就決定拿一本回家好好讀,他們有很多都合適小朋友看,於是我又多拿了幾本,其中一本是「弟子規」想回去送給大哥的小朋友。

龍德 上師的弟子都很親切,跟我說如果有想拿書回去送人,不用客氣!多拿幾本,沒關係!說他們上師很慈悲,觀音山佛教會常年免費送好書與大眾結緣。還很熱情邀我到他們台中道場去參加浴佛節法會。

而我回家後也有上網查關於台中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的資訊,也有看到跟隨上師修佛的網友分享自身的經驗,也引發了我對佛法的好奇.
https://www.linkwell.net.tw/linkwell-wp/erikahadama/2017/07/19/%e9%bb%9e%e5%85%89%e6%98%8e%e7%87%88%e5%81%9a%e5%8a

 

 

 

 

 

 

 

 

 

 

 

 

 

 

 

 

 

 

 

 

 

 

 

 

 

 

 

 

 

 

 

延伸閱讀

分享接觸佛法的經驗談,遇見台中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大學佛學社】│台中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佛法講座分享心得
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youutbe法藏頻道】台中佛教會‧台中道場
點光明燈做功德迴向【藏傳佛教】在台中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分享龍德 上師開示
【台中佛教會】分享初次接觸觀音山佛教團體‧浴佛節法會│感恩尊貴龍德 上師
【超渡法會】台中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上師開示之感應心得
【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分享youtube法藏頻道│台中道場│大學佛學社
【八關齋戒】睡眠障礙│浴佛節、普渡法會、佛陀天降日│觀音山台中道場

文章標籤:台中觀音山,觀音山佛教會,觀音山,佛教團體,浴佛節,繞塔,轉經輪,佛教聖地,觀世音菩薩,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了凡四訓,法藏頻道,藏傳佛教,龍德 上師,弟子規,浴佛節法會,因果業報,冤親債主,台中道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