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眼科醫師

《新竹眼科推薦》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雷射近視+醫師+手術+費用+專業+開眼王+經驗最豐富+近視雷射心得全紀錄!

台灣早已是近視王國,真的走在路上10個就有9個半近視!!

剩下的半個是正在做近視雷射中. . .

許多孩子更是未成年就已戴上厚重眼鏡,因為我本人從小就是’’近視國的一員’’對我來說厚厚的眼鏡一直是負擔. . .有高度近視的我更是沒有眼鏡就沒有安全感

麻煩之處更是說也說不完,像是每天一早起來就「費力」找眼鏡;想不起來所以又費「腦力」;最後找了半天找不到又很費「體力」,綜合以上你應該就知道我平時多有「耐力」了. . .

假期出門遊玩也很麻煩,因為想美美的所以就會戴隱形眼鏡,但是大包小包已經不夠空間,還是要帶隱形眼鏡的用品. . . (一聲長嘆)

這些麻煩足足折騰我30年啦. . .

 新竹近視雷射

就在今年我做了一個決定就是做’’近視雷射’’!!

這個起因是因為. . .老公的一位朋友到新竹遠見眼科做了最新的零接觸不掀瓣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效果及恢復都相當良好。看他重新以「真眼目」見人,我羨慕不己,於是我跟老公商量提出也想去新竹遠見眼科做近視雷射這件事。

當時就有聽老公的朋友說:「新竹遠見眼科的張聰麒院長是國內零接觸不掀瓣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的’’開眼王’’也是德國蔡司認證的醫師,還能將傷口做到只有2mm技術可說是非常厲害,只要有關於眼睛的手術,張聰麒院長經驗都非常豐富!

再說到新竹的’’遠見眼科’’更是國內少見能夠一站包辦十多項精密眼部檢查的眼科診所,檢查用的是全套的蔡司設備!

更何況老公的朋友是已經做完這項手術,對於張聰麒院長的技術他是讚譽有加,所以後來我跟老公決定都要去做這項手術,更是特別從台北下去一趟,因為我們研究過. . .不管是比技術還是比儀器,都是新竹的遠見眼科專業,為了眼睛的健康這趟絕對值得,要找就要找最專業的眼科醫師及診所阿!

新竹雷射近視

當天我們一早就出發了!!我的心情是既興奮又期待~!

不過一方面也是有擔心的,因為有聽說張聰麒院長審核的標準非常嚴格,是比法令規定還高,因為張聰麒院長對於安全性相當要求。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新竹全飛秒近視雷射

從掛號、等待到檢查,我全身都很緊繃!!

不過很感謝當時一進遠見眼科後遇到的諮詢專員蔡小姐!!讓我感覺到非常親切而且很細心也很暖心~除了整個檢查過程中我提出的疑問都講解的非常詳細以外,也一直要我不要緊張放鬆,讓我對於很多不安與疑慮都漸漸退去. . .

新竹眼科

新竹眼科推薦

我記得是在做完淚液測試點完散瞳劑之後,諮詢專員還帶我到諮詢大廳~

坐下來好好跟我們介紹手術的種類,讓我們先有初步的認識!

這邊的整個流程都相當完善!

讓人很有安心感,也感覺得到專業度!

當時一邊聽解說,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心情漸漸的不像剛進來時那麼緊張了。

 

檢查的最後會到張聰麒院長的諮詢室!

我現在印象都還很深刻,當張聰麒院長確定我可以施行不掀瓣角膜瓣Smile近視雷射手術時我超開心的,還緊握住老公的手!!

也感謝當時張聰麒院長細心的解說,我才知道原來零接觸不掀瓣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真的不是想做就可以做!!

張聰麒院長特別提到,必須先過[五道關卡],還用比較白話的方式讓我理解:
張聰麒院長說近視雷射,其實是在角膜上面做,但我們的眼睛像一台相機一樣,角膜只是最前端的構造,那我們後面的’’底片’’像是視網膜,’’傳輸線’’就是視神經,所以到底眼睛健不健康,要從整體的眼睛結構做評估,從前面的角膜、水晶體,到後面的視網膜跟黃斑部還有視神經,必須全部都要是很健康的,才能執行這個手術。

再來就是因為我是高度近視所以張聰麒院長特別強調,高度近視最怕併發白內障、視網膜破洞、黃斑部病變以及視神經問題,因此上述的檢查就非常重要!

 

最後院長先跟我介紹現在的三大手術,包括 Smart TransPRK(表層切削手術)LASIK(飛秒製瓣手術)Smile(全飛秒雷射)的優點與缺點!

讓我更了解到不掀瓣角膜瓣可避免角膜瓣的併發症,改善傳統表面手術造成的疼痛不適加快復原的手術,詳細的說明讓我更安心把我的眼睛託付給張院長

張聰麒院長也會根據我眼睛的狀況說明適合做哪一種及我自己聽完之後的想法及選擇~

覺得張聰麒院長非常尊重患者的想法也很專業!

新竹眼科醫師

近視雷射推薦

接著手術當天,會再次確認眼睛的健康狀況,所以前面的檢查流程會再跑一次喔!!全部都確認數據是正常的之後才能進行到下一步!

也就是術前衛教及術後照顧的部份~

最貼心的就是護目鏡、太陽鏡、護面紙等等. . .都準備好了!

我只要遵照衛教的方式護理就可以!!

等做完手術後就是隔天回診,再來是一週後跟之後術後1個半月內要定期回診1次。1個半月完成回診後也建議我可維持每半年例行性回診檢查!

讓我覺得新竹遠見眼科對於術後的追蹤也是很細膩!

新竹近視雷射

新竹雷射近視

額外一提,他們的衛浴場所很美!!而且裡面各種清洗臉部的用品都有~~

不過當天我是完全素顏來的,所以就沒有用到囉!!

遠見眼科很貼心的也幫你想到,有些人可能會忘記就上妝前來了!

也確保臉部以及眼睛周圍是維持在乾淨的狀態,避免影響手術進行囉!

新竹全飛秒近視雷射

進入手術室前我緊張到忘記拍照了,就口頭跟大家說明一下,會先坐在手術房外面的準備室穿戴好手術服,然後消毒整個眼睛及眼睛周圍,最後點上麻藥,準備完成才會進入手術室喔!!

進入手術室後,我還特別望向老公,他給了我一個眼神上的支持哈哈!

躺上手術台後會先固定眼瞼,大概20秒鐘左右的時間,我直直的看向綠點;再20秒左右換另一眼。其實整個手術我感覺都不到10分鐘,竟然就完成了!!

我起來後,有一種感覺是不知道剛剛到底是發生了什麼神奇的魔法~哈哈!

經過張聰麒院長的巧手後,這奇妙的事情就發生了~~

 

手術完成後我戰戰兢兢起身走下手術台,除了有微微霧感外已經能清楚看見四面八方了! 我真的連走出手術室都還不敢相信耶!!

(手術中的照片是我特別麻煩護理師幫我拍的,很感謝她~~)

 

離開前護理人員也會再提醒一次術後的注意事項及教導點藥水的技巧,還有要遵照醫囑點眼藥水(點眼藥水的部分,後來我是請老公學,當然要他幫我點啦xD)

回家後我大概閉眼休息了半天,當天晚上,我看電視真的很神奇;30年來第一次我看電視不用找眼鏡了!曾經以為自己這輩子再也脫離不了眼鏡的束縛,以為人生驚喜不再。如今,居然可以把眼鏡丟掉,不用到處找眼鏡真的超級痛快啦!!

至於刺痛的感覺,依照指示15-30分鐘點一次藥水,那種刺痛的感覺就舒緩很多了!到了隔天就完全不會有不舒服,最多就是有一些分泌物及刺眼的感覺而已!隔天回診後確認眼睛狀態都很OK,我跟老公就都窩在家裡休息了!

感謝我親愛的老公無微不至的照顧!(其實眼睛恢復的非常快,所以我當小公主也沒有當很久QQ)

不過很開心自己終於不用再依賴眼鏡了!!

手術及恢復的過程都很順利! 最新的零接觸不掀瓣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太棒了,感謝老公朋友當時的推薦~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的心得就到這邊,期待之後換老公手術再跟大家分享啦~~

 

新竹遠見眼科診所眼科推薦

FB: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地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

預約資訊:https://lin.ee/woTd4hB

(PS:會有line@小助理)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