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眼科)術後恢復期短、視力穩定,交給專業醫師評估最推薦!醫學微創新科技: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新竹眼科

剛從大學畢業沒多久的我~爸媽送我的禮物就是帶我去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前幾天~滑FB看到VOGUE雜誌專訪女神安心亞做Smile手術的報導
https://www.vogue.com.tw/beauty/article/smile%E5%85%A8%E9%A3%9B%E7%A7%92%E8%BF%91%E8%A6%96%E9%9B%B7%E5%B0%84
看到裡面熟悉的新竹眼科醫師-張聰麒醫師~我也是找他做全飛秒近視雷射的喔!
遠見眼科就在新竹市區,離我家非常近,是國際認證的近視雷射中心,不是一般般的眼科診所,無論是檢查設備還是手術房,都媲美醫學中心等級,是新竹許多人看眼科的首選喔!

我本身的兩眼近視視差非常嚴重,兩邊眼睛的近視差了兩百度,散光差了一百度.
所以常常戴眼鏡看東西看久了,就會眼壓高、頭痛!
戴眼鏡有很多不方便,像是現在疫情出門都得戴口罩,眼鏡常常呼吸間就起霧,還有現在冬天,最期待的用餐時間光就是吃一碗熱呼呼的美食,眼鏡就會起霧!
如果換上隱形眼鏡,雖然說可以完全避免起霧的困擾,也可以漂漂亮亮的出門,但是視差大的我,其實戴久了很容易感覺兩邊眼睛視力不平衡不舒服,戴久也會乾澀,有時候晚上太累還會忍不住直接睡著忘記拔. . . .

我也是還在學校的時候,聽教授提到雷射近視的手術,教授當時也推薦做Smile手術,我上網看到離我家近的遠見眼科就有Smile手術,評價也相當不錯,就決定要諮詢了解看看,等了解清楚再決定要不要做.

新竹眼科

遠見眼科有線上預約掛號系統,可以自己上網掛號就好,事先有任何問題,還有官方Line@可以加好友詢問,線上會有小幫手回覆.
像我就有先加賴詢問諮詢近視雷射前有沒有需要注意什麼事項,小幫手就回覆我諮詢當天會先做眼睛檢查,大約會花1.5-2小時左右,提醒我要記得預留檢查時間,另外還提醒我當天不可以戴隱形眼鏡,而且檢查前軟式隱形眼鏡要停戴七天,硬式的要停戴十四天.

遠見眼科
地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線上預約(官網)# https://good-eye.com.tw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Line@小幫手# https://lin.ee/woTd4hB

新竹眼科

檢查的儀器大多是德國蔡司系列的頂級規格,過程都很仔細,好幾台儀器測量都是自動化,服務人員拿著平板在一旁無線操作 ,看起來就很高科技.
Smile手術是來自德國蔡司的微創技術,傷口小、恢復期短、視力穩定度也高,諮詢師有跟我提到,這幾年Smile手術已經成為近視雷射主流術式.

新竹眼科

不過雖然Smile手術真的很優,但諮詢師在諮詢的時候,還是有把目前主要三種近視雷射手術清楚的跟我分析.
Smart Trans PRK、LASIK、Smile手術這三種, Smart Trans PRK與LASIK是屬於大傷口手術,傷口大於20mm以上,與Smile手術2-4mm微創傷口相比,足足大了十倍.
傷口大,以常理判斷代表破壞的神經和組織都比較多,恢復期長,感染率會增加,手術風險也較高.
不過其實每一種術式都有適合的族群,但如果要追求高舒適度,對於近視雷射手術期望值非常高的, Smile手術就是優於其它手術的選擇.

新竹眼科

新竹眼科

張聰麒醫師在看診前也先幫我檢查視網膜眼底,非常仔細.
雖然我知道Smile手術傷口很小,但我很在意術後眼睛的安全度,張醫師也特別分析給我聽, Smile手術的切口極其微創,角膜神經和組織的破壞非常少,幾乎可以完全保留,單論術後角膜強度,Smile手術毫無疑問是三種手術內組織保留最完整,角膜強度最高的,對於術後眼睛當然更加安全.
Smile手術結合了極小光點、極低能量、極速脈衝,不會破壞周圍組織,手術相當安全.

經過張醫師的評估,我也決定要做Smile手術.

新竹眼科

術前護理師會先說明手術流程和注意事項,也會模擬手術過程,還會有一張注視訓練卡來模擬手術進行時需要盯著看儀器綠色光點的步驟.

新竹眼科

接著也會先說明術後衛教,會先拿到遠見眼科幫Smile手術患者準備的衛教包.
有透氣膠帶、護目鏡、太陽眼鏡、眼藥水、還有洗頭很好用的防濕護面紙.
Smile手術後,其實必須要最小心的部分只有不要讓生水或是異物跑進眼睛.
其餘照顧起來其實都沒有什麼大問題或是麻煩的部分.

新竹眼科

(手術後馬上在手術室和張醫師來一張合照)

Smile手術的原理是全程只用一台儀器在角膜下掃描出類似隱形眼鏡般的角膜透鏡,再透過約2-4mm大小的微創切口取出來改變角膜弧度,達到近視及散光的矯正,給張醫師手術,傷口可以只控制在2mm左右,手術不需要製作角膜瓣,能夠維持較好的角膜穩定度,術後也不用擔心會有角膜瓣移位的風險.

手術前會在眼睛上點麻藥,術前的時候其實我有一點緊張,卻沒想到手術相當快,也完全不會痛,可以說是連痛的感覺都沒有,整個手術過程大約也才10分鐘,做完手術後,眼睛除了看東西會有一層水霧感,竟然可以看得比以前戴眼鏡還清楚!

現在我的視力也相當穩定,右眼視力1.0,左眼視力1.2,雙眼視力1.2
不用再擔心戴隱形眼鏡會讓眼睛乾澀,也不會忘記戴眼鏡出門,最棒的是手術後不需要等待很長的恢復期,Smile手術的恢復期很短,不影響工作和生活,能夠脫離隱形眼鏡對眼睛的荼毒真的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聽說目前Smile手術在全世界已經累積超過500萬眼的治療數囉!
不過不是想要擺脫近視都可以做近視雷射喔!一定要先做一系列仔細的檢查,給專業的眼科權威做評估,不只角膜厚度要夠,也要確認角膜狀態是健康沒有其它問題的,也要和醫師充分討論和溝通再做決定喔!
Smile手術早做早享受!很感謝遠見眼科和張醫師從檢查、手術到回診,每個人都很親切、溫柔又細心!
不過還是有個小缺點,就是張聰麒醫師的醫術太好,大家都喜歡指定張醫師看診,所以回診的時候都會排很久!不過也代表我選擇對了醫師!!謝謝您們!辛苦了!!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