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眼科)東區白內障權威推薦,醫師說明清楚、技術精湛!飛秒超音波乳化術費用、人工水晶體價格分析報你知~

去年疫情很嚴峻,我們公司也採取Work from home的模式,有天因為一個巧合,我用單眼輪流看東西,突然發現,我兩邊眼睛看到的是不同世界!!右邊眼睛不管看遠還是看近都是模糊不清的,而且整體影像會比左眼昏暗很多,另外,隨著一天一天時間過,看東西開始出現疊影,讓我工作和生活開始出現很多不方便.

我到醫院檢查後,知道右邊眼睛罹患了白內障,就決定要開刀更換水晶體,還給自己一個清晰的視界,畢竟我還年輕,而且我上網爬文看了很多資訊,都說白內障治療要趁早,如果時間拖太久,導致白內障過熟,會出現許多併發症,讓病情更難以控制.
既然選擇要手術,選擇醫生就是一個很大的學問,畢竟大多數的人對於眼睛動刀都有疑慮和恐懼,我上網找了 新竹眼科 做白內障手術的資料、詢問朋友新竹開白內障手術推薦的眼科醫師,好多人都推遠見眼科,張聰麒醫師更是許多人大力推薦.
諮詢白內障手術時,無論是手術方式或費用部分,遠見眼科都說明得很清楚,自費部分的人工水晶體價格,也非常清楚.

張聰麒醫師在網路上評價很不錯喔!我的醫生朋友也跟我大推張醫師是一位很棒的醫生,這也是大大加深我選擇遠見的動力.

新竹眼科

眼科掛號

眼科檢查

新竹眼科

遠見眼科在新竹市區可以說是相當專業的[眼科醫院]
不同於一般的診所,裡面的儀器設備,還有眼科團隊都給人相當專業的感覺.
我第一次到遠見看診檢查時,也有留意院內其他回診的病人,看到很多做完白內障手術回診的患者都恢復得很不錯呢!這也加深了我的信心.

一開始會先做相關的檢查,光是電腦斷層掃描就做了3次,超級仔細的!

眼科權威醫師

醫師講解白內障

檢查的最後一項-散瞳後眼底檢查是由張醫師親自做的,我對他的看診印象很深刻,不只是細心,張醫師會用很白話的方式去解說病情,讓我對自己的白內障有更多了解,而且回覆問題也很清楚~

一般大家對於白內障的印象是老年人才會得到的疾病,張醫師說現代人可能生活習慣以及長期接觸3C,所以白內障目前有年輕化的趨勢,我就是那個提早很多得到白內障的族群~我都笑我自己提早得到白內障這個老年禮XD
我身邊朋友除了震驚外,也有一些人規勸我先不要動手術,畢竟關於眼睛的手術,大部分人聽到都會卻步,但我是屬於積極治療的心態就是了!而且聽完張醫師的說明,我反而很期待手術!

現在的白內障治療方式以手術為主~目前採用的是超音波乳化術,而且是走微創手術路線!不需要縫線、恢復快、舒適度高,手術時間只需要10分鐘,張醫師開白內障手術經驗相當豐富,所以傷口更是都只有2.2mm,不到3mm,超小的切口提升了恢復速度.
更新的手術方式,是加入飛秒雷射的白內障手術,並不是用飛秒雷射取代喔!而是做角膜切口、人工水晶體前囊膜撕開、擊碎白內障等步驟,用飛秒雷射取代傳統的手術刀具,飛秒雷射可以精準定位,讓切口更細緻,也能降低對角膜內皮細胞及組織的傷害,術後的視力品質能夠更穩定,使用的超音波能量也能大幅減少.
當然有加入飛秒雷射輔助的白內障手術就需要部分自費負擔了~

白內障術後包

張醫師也很詳細說明人工水晶體的選擇部分!這裡就相當需要和醫師做充分的討論溝通,市面上有許多人工水晶體,有功能性的單焦點和多焦點,又有分可否矯正散光的,還有許多不同品牌德國蔡司、HOYA、眼健力等等各家廠牌.
因為我還年輕~~希望手術後能夠用眼自如,看遠看近都不會受限制,畢竟我現在的生活還是很多采多姿的~~~在張醫師建議下,我選擇德國蔡司的多焦散光水晶體,看遠跟看近都自在,還能一併矯正近視與散光,是我最理想的選擇!

都做好確定後,就要耐心等待~因為人工水晶體需要根據個人的眼睛條件做訂製,基本需要7個工作日,手術時間也大約定在一周後.
手術前會拿到護理包~裡面是手術後回家會用到的照顧用品,因為我選的是德國蔡司的水晶體,還有一個德國蔡司的收納包,很有質感~

新竹眼科

手術前護理師和張醫師都會再說明一次手術內容,手術時間雖然只有10分鐘,但可以感受到遠見眼科團隊的用心,手術過程中都沒有疼痛的感覺,倒是心理還蠻緊張的,感覺得出來醫護人員都很留意患者的狀態,發現我很緊張的時候都會提醒我要放輕鬆,每一個步驟開始前,張醫師也會說明接下來要進行的項目,會適時的給予我鼓勵,張醫師精湛的技術不在話下!

手術完的第二天,張開眼睛就感覺世界變得非常清晰、明亮、高度近視和散光的問題都一併解決矯正,術前的疊影也消失了!
術前所有困擾我很久的視力問題都在一夜間消失,這種感覺很神奇,也讓我覺得很感動,心理的煩躁跟擔心瞬間都消失無蹤,現在的生活更是便利!眼睛看得清楚了,心情也變得開朗很多!

最感謝的就是遠見眼科團隊的專業與用心,除了成功完成手術之外,也感受到有史以來最棒的醫療體驗!!真的是超棒的團隊~~這麼棒的眼科,不推薦不行~~

新竹東區白內障權威∥遠見眼科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線上預約掛號:https://good-eye.com.tw
Line @(線上有小幫手即時回覆):https://lin.ee/woTd4hB
地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