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竹眼科 ]10分鐘找回健康視力~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推薦!

你們知道嗎? 新竹眼科 有一位『醫師的眼科醫師』
我這次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就是特別找到這位同樣在醫師界評價相當優質的新竹遠見眼科,張聰麒醫師.
為什麼會說他是『醫師的眼科醫師』呢?因為醫師有執業及手術需求,好的視力是絕對必要的,比平常人更需要精準的視力,所以在他們有近視雷射的需求時,更懂醫學技術的他們,當然對於選擇幫自己操刀的眼科醫師會更加注重技術及更謹慎評估.
張聰麒醫師因為幫全台灣超過一百位的醫師做過近視雷射手術,還特別被新聞報導呢!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99/6103985

一開始是我看到平常追蹤的網紅給張醫師做全飛秒近視雷射拍的心得紀錄,術後第一天就可以開車,吸引到我的注意力,從小就近視的我,睡醒第一件事就是找眼鏡,平常也常常遇到找不到眼鏡,只好拿以前度數較淺的眼鏡湊合著用,超級不方便的.
有時候外出想要美美的、行動方便,就會選擇戴隱形眼鏡,但戴太久很傷眼鏡,後來我工作工時比較長,就不戴了,換戴眼鏡,也是常常在工作上帶來不方便,一不小心就會被揮掉.
近視度數高、視差大,眼鏡長期戴下來也很不舒服,又很容易鏡片起霧,無論是眼鏡還是隱形眼鏡,都很不方便啊!!

新竹眼科

認真說起來,遠見眼科算是新竹設備非常齊全且手術室規格也媲美醫學中心的五星等級眼科醫院.
還有方便的預約掛號系統,若有問題,除了電話直接詢問之外,還可以加他們官方Line線上詢問,有專門小助理會回覆訊息喔.

新竹眼科 遠見眼科診所
地址→ 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官網線上掛號→ https://good-eye.com.tw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Line@→ https://lin.ee/woTd4hB

新竹眼科檢查

新竹眼科

想做近視雷射,要先評估能不能做近視雷射手術.
預約諮詢時,診所人員有提醒當天會先做眼睛檢查.
去諮詢的同時還可以把自己所有對於雷射近視的問題與疑慮擔憂都一次搞懂搞清楚,檢查超級仔細,10多項的檢測,視力、散光、角膜厚度弧度、淚液分泌情形等等!真的是很仔細的檢查.

新竹眼科

給張醫師做最後一項眼底檢查前,諮詢師會分析目前市面上無刀雷射Lasik手術、表層Smart Trans PRK手術、微創Smile手術的差異.
曾經一開始我也是被三種手術搞得霧煞煞.
後來才知道,直接用一個條件區隔三種手術就好=傷口大小.
無刀雷射Lasik手術、表層Smart Trans PRK手術是大傷口手術,恢復時間較久,手術過程會破壞較多的角膜組織和神經,術後就較容易出現乾眼等後遺症,也因為破壞角膜構造較多,術後的角膜強度也會減弱,當然這兩種手術還是有存在的必要性,因為有些人的眼睛條件就是比較適合用這兩種手術方式來矯正近視.

微創Smile手術是以低能量的飛秒雷射直接在角膜表面下方雕出一個角膜透鏡然後取出,傷口只有2-4mm左右的大小,破壞角膜組織及神經的程度非常小,角膜可以維持最好的強度,通常隔天就可以恢復8成以上的視力,幾乎沒有疼痛感,所以逐漸成為主流手術,因為手術過程最簡化、安全化,恢復也相當快速,傷口感染的風險性極低.

新竹眼科 眼底檢查

醫師評估檢查報告

張醫師檢查後,也評估了我的檢查報告,我的眼睛很適合做微創Smile手術.
同時張醫師也會更詳細說明Smile手術的內容,他也強調,無論選擇做哪一種手術,術前都一定要接受詳細的檢查,確認眼睛狀態是健康的,才能保護好眼睛.
幸好我的角膜沒有太薄和太軟的狀況,檢查評估下來一切都很順利!
我詢問一下張醫師因為媽媽有近視老花的困擾.是否可以用來手術來改善
張醫師說目前新的LBV老花近視雷射手術(Presbyond)是利用雙眼視差以雷射精雕角膜量身訂做需要的視力品質,依照每個人不同的視力及功能年齡,精密計算,達到增加雙眼景深的方法延長對焦使遠、中、近的視力都有好的品質,景深就是角膜上製造出像照相機的伸縮鏡讓您看遠、中、近自動對焦.還是需要經過評估檢查.目前已很多人來施行LBV手術解決看遠、中、近的視力問題
真是太棒了!看來我應該找時間帶媽媽來檢查

新竹眼科

衛浴空間有完整的清潔備品可以使用

手術當天會再做一次檢查確認眼睛的數據.
綜合上次檢查的和這次檢查的數據作為手術的參考.
當天臉上都不要上妝,尤其是眼妝的部分.
診所內也貼心準備一個衛浴空間有完整的清潔備品可以使用.
乾乾淨淨的,使用起來也很舒適呢!

新竹眼科

近視雷射術前衛教

術前會先做衛教說明,同時護理師也會協助做注視訓練,手術過程要盯著儀器上方的綠點, 有事前演練過,真的會比較駕輕就熟~
衛教的內容主要是術後要留意的一些照顧重點,要定時點眼藥水,保護好眼睛,不用手揉眼鏡和避免異物及水跑進眼睛內.
診所還幫忙準備好一整套用品,有護目鏡、太陽眼鏡,以及透氣膠帶等等.

近視雷射推薦

術前會先點麻藥,手術時是完全不會疼痛的喔!這點是讓我最想要分享的~
一開始我也是內心忐忑不安,心想手術怎麼可能會不痛!!!!
護理師協助我躺上手術台,由張醫師接手開始進行手術後,跟著張醫師引導的同時,逐漸來到雷射眼睛的時刻,我才發現~~~哇!!!真的都不痛耶!
而且一隻眼睛雷射的時間有23秒,這23秒我都無感,換第二隻眼睛的時候,我整個人好輕鬆~張醫師也會一直鼓勵,手術的時光真的是一下就過了.
下手術台的時候,其實基本上不太需要協助,馬上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但美中不足的是剛手術完會有水霧感,張醫師有說這是正常的,水霧感也會漸漸消退.
張醫師很厲害唷!因為他手術經驗太豐富了,給他做Smile手術,傷口僅有2mm,基本上感受不太到眼睛有傷口.

當天術後回家我有盡量閉著眼睛休息,到晚上的時候水霧感消退了7成,第三天早上完全退掉.
眼睛視力看得比以前還要更清楚更明亮,就連以前戴眼鏡矯正的視力都沒有做完Smile手術來得清晰呢!而且真的不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晚上開車也很清楚,沒有眩光等後遺症,且近視、散光同時矯正,好方便~

手術後,早上起床不用再找眼鏡,吃熱食也不用脫眼鏡,工作生活上也自在很多.
我自己在術後也感受到為何很多醫師要做近視雷射都要指定張聰麒醫師,真的很專業,評估及檢查都相當謹慎,默默的信任感就會一直增加,就會覺得沒有人可以取代張醫師.認真覺得自己的選擇超正確~~在人生過了1/3的同時,重新找回眼睛健康~太開心了!!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