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眼科)治療白內障:飛秒雷射輔助超音波乳化術

我媽媽有一天跟我說:我看東西有點模糊耶!感覺前面好像有一層白白的膜.
那時候我還開玩笑跟她說:白白的膜??不會是白內障吧!怎麼可能~~
結果我媽去新竹遠見眼科檢查後,還真的是白內障,不過幸好遇到很棒的醫師,白內障手術的費用以及張聰麒醫師的專業~~我都很推薦!

只要在網路上找新竹白內障手術推薦,張聰麒醫師一定會是你搜尋到最多好評的眼科醫師,他在看診及說明都相當仔細,所以只要是他的診,真的都蠻多人的!這真的是好醫師無法避免的現象.
(個人murmur:沒人排隊不需要等的診所會被懷疑不厲害,厲害的醫師需要排隊又要被抱怨等很久,人心真的好難預測阿~~~~~~~)

眼科醫師

新竹眼科

遠見眼科.新竹白內障手術推薦
【官網.線上掛號】https://good-eye.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地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遠見眼科裡面也美得像是文青咖啡廳一樣.
如果沒有那些眼科器材,真的不會覺得這裡是眼科醫院,沒有傳統診所冷冰冰的氣息,這裡充滿了人文溫暖的氛圍.

眼科醫師

新竹眼科

櫃台人員會在掛號的時候先詢問為什麼要看診,媽媽敘述了大概的症狀後,診所人員便先幫媽媽安排做眼睛檢查.
不僅僅是驗光等基本檢查,還做了眼睛電腦斷層掃描.
這裡的儀器有很多,看起來都很有科技感,感覺都是很新型的儀器.
幫媽媽檢查的諮詢師也很專業,也建議我們等做完整個檢查,給張醫師評估確認是什麼狀況.

眼科醫師

看診的時候,張醫師還很仔細的先幫媽媽檢查視網膜眼底及黃斑部有沒有病變.
如果要做眼睛手術,這個檢查很重要,算是醫師術前的重要把關之一.
像我就有在網路上看過有網友要做眼睛雷射,幸好張醫師有先發現他的視網膜上有個小洞,補好之後才做雷射,眼睛後續就恢復得相當好,雷射手術也很成功!

檢查後,得到的結果就是媽媽真的得了白內障!!沒想到我一開始的玩笑話居然成真,可是. . . .我媽媽才50初的年紀,怎麼會這麼快就得到白內障呢?
張醫師說現在因為3C產品以及用眼習慣,白內障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最好的治療,他建議就是直接手術置換人工水晶體.
我自己也有上網爬文,媽媽也有跟張醫師討論,白內障不能等過熟再處理,目前對於白內障的治療,用藥無法根治,只能延緩熟化的速度,過熟才動手術的話,無法預測這段時間是否眼睛會有其它併發症,由於媽媽的眼睛除了白內障及近視老花外,也沒有其它什麼異常,所以張醫師比較建議積極治療-做白內障手術.

新竹眼科

現在的白內障手術,不會再像早期一樣有大傷口且需要縫合,已經是免拆線的微創手術囉!
治療白內障的手術又叫超音波乳化術,就是以超音波能量為主要工具進行手術.
傷口只有2.2mm,已經是很成熟的技術.
另一種是飛秒雷射+超音波乳化術,但飛秒雷射並沒有健保給付,所以必須要自行負擔手術費.
不過有飛秒雷射輔助,手術安全性會大幅提升,能夠精準的光學測量、晶體定位和雷射切割,讓手術精準度提高,提升手術的成功率.
媽媽本來想說用健保給付就好,後來想想她還算年輕,希望給眼睛更好的照顧,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要加入飛秒雷射.

人工水晶體選擇就大有學問在.
因為媽媽還有工作,平常交通也有騎車開車的需求,看遠看近都有需要.
所以選擇自費功能性較好的人工水晶體.
因為媽媽有看近看遠的需求,張醫師建議可以選擇多焦點水晶體,看遠看近都能夠不受限制,術後不需要再戴老花眼鏡,不然媽媽在術前,工作及平常在家偶爾都還是需要戴上老花眼鏡才能做事,出門總是要再多帶著一個眼鏡盒,相當不方便.

當然~功能性越多的水晶體也會越貴,但不是越貴的水晶體就越好,根據眼睛狀況、生活需求挑選,夠用就好,否則也只是造成眼睛跟荷包的負擔.
人工水晶體也有許多廠牌,媽媽選的是德國蔡司的,還有嬌生、HOYA等其它品牌,張醫師會根據需求協助推薦適合的人工水晶體~

眼科醫師

新竹眼科

手術當天~遠見眼科的手術休息區居然還有現場手沖咖啡的活動耶!
問了診所人員才知道原來診所定期都會有咖啡日~就有機會喝到手沖咖啡~~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休息區更是充滿了溫潤的咖啡香,沖淡了手術緊張的氛圍~

眼科醫師

這是手術區看出去的風景,是不是很美呢!!

媽媽手術的時間很快,大概15分鐘就完成手術.
聽媽媽說是完全不會痛,張醫師也都會邊鼓勵邊引導.
而且現在的白內障微創手術後,直接戴上護目鏡保護就好,方便很多~
傷口2.2mm而已,媽媽說其實眼睛不太有剛手術後的感覺,也不覺得有傷口.
媽媽兩邊眼睛都有手術,因為她兩隻眼都有白內障,兩邊眼睛是分開手術,大約間隔一個月.

新竹眼科

術後媽媽的眼睛看得很清楚,清楚到她連地板有一點點灰塵都能看到. . .每天就是一直唸我房間沒有擦乾淨掃乾淨. . . .這是讓我覺得最困擾的地方. . . .
現在她都不用再另外戴老花眼鏡,眼睛視力比我還好,我們晚上一起出門吃飯逛街,她看得比我還清楚!連我都有點羨慕!
手術非常順利也非常成功,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第二次手術沒有遇到咖啡日~~
媽媽很慶幸有聽張醫師的建議,盡早完成手術,眼睛不再被白白的薄霧影響視力,生活上也比以前更方便了~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