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雷射近視】心得分享+價格+無痛+後遺症+眼科醫師推薦:得到國際獎項的近視矯正手術相當安全

做了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後,我才發現. . . .我以前的人生根本是虛度的!

我是我們家老么,我爸媽都是高度近視,哥哥也有近視、姊姊也有近視、從我有印象以來,我沒看過我家人沒戴眼鏡過生活,似乎,近視就是我們的日常.
上了大學後接觸到隱形眼鏡,發現這也太方便了吧!於是養成了外出就戴隱形眼鏡的習慣,但月拋的隱形眼鏡長期累積下來,隱眼以及藥水的費用非常可觀,算一算這樣下來,其實還不如把這些費用給拿來做近視雷射.

第一次想到要做近視雷射,是身邊有同事到台中微笑眼科雷射近視,讓我也開始考慮自己要不要做,回家後跟家裡人討論,家人也都不反對,因為我哥在醫院工作,他是藥劑師,雖然他自己本身還沒有做近視雷射,但每天在醫院也常接觸到這類資訊,我哥也要我親自去台中微笑眼科諮詢看看,了解一下.
我哥跟我說台中微笑眼科的陳永煌院長是台灣很有名的眼科權威,如果要做近視雷射就選擇最新的Smile手術,而要做Smile手術,陳永煌院長是台灣Smile手術經驗最豐富的醫師.

眼科醫師

眼科醫師

微笑眼科
粉絲專頁:由此進入
官方網站:由此進入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診所服務人員相當親切,診所內的檢查設備、手術儀器、手術室規格都媲美醫院等級,應該說微笑眼科本身在台中就是屬於眼科醫院的等級,而不是一般小型診所.

眼科醫師

眼科醫師

眼科內相當寬敞喔!
休息等候區也很舒適,這兩年疫情期間,就算在這裡看診等候,也能適當的和其他求診者保持安全距離,我更是看到診所內的人員定時消毒求診者會接觸的物品表面及整體空間.
還有一面牆上掛滿了陳院長和Smile手術患者的照片,上面就有陳院長和他太太及女兒的合照,另外我看到也有很多夫妻檔、兄弟姊妹檔一起來做Smile手術呢!

眼科醫師

這位是為我驗光的視光學鄭博士,她還有另一個身分,就是陳院長的太太喔!
本人親切又專業!她幫我驗光的過程,相當仔細,而且陳院長也有為鄭博士和他們的兩個孩子做Smile手術.
曾經江湖上有這種傳說:[醫師自己都不做近視雷射的],但是陳院長幫自己最愛的太太和孩子都做了Smile手術,表示這個手術是相當安全也令醫師本身相當信賴的!
至於為什麼陳院長本人沒有做呢??因為陳院長沒有近視~~所以有時候江湖傳說需要驗證真實XD
鄭博士知道我是要諮詢Smile手術時,也跟我分享她自己和孩子們做完手術的親身感受,比我術前在網路上爬文更詳細,更是一點都沒有架子,很親切並且熱情的為我解惑呢!

眼科醫師

眼科醫師

值得注意的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Smile手術喔!
所以會先進行眼睛健康檢查,若有配戴軟式隱形眼鏡者,必須先停戴7天,硬式隱形眼鏡是14天.
檢查有10多項,單檢查就花了1個多小時,幫我檢查的診所人員相當有耐心的回覆我每一個問題,這些檢查都是為了確保眼睛符合手術條件,更是為了提升手術安全的保障.
好多檢查設備都是我沒有看過的,看起來都很新也很專業.

眼科醫師

檢查最後要點散瞳劑,給陳院長看診評估時,會再做視網膜眼底的檢查.
散瞳劑要等待30分鐘發揮效用,諮詢師利用等待時間為我做近視雷射的說明.
Smile手術是目前近視雷射的主流手術,更是得到諾貝爾獎的最新醫療技術,和傳統近視雷射手術Lasik比起來,不需要製作角膜瓣,傷口極微創,因此恢復快、乾眼等後遺症機率低,沒有角膜瓣移位風險,聽起來就是一項完美的雷射手術.
不過Smile手術有近視度數限制,一般許可範圍為不超過近視1000度,還有像是角膜厚度也要足夠等等,這部分就要交由專業的醫師根據檢查結果做評估.

[手術比較]
目前手術分為三代
LASIK → Smart Trans PRK →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LASIK和Smart Trans PRK的傷口都比Smile手術大,破壞的角膜神經較多,所以後遺症機率就是比較高,再來大傷口恢復一定比微創傷口慢,聽說疼痛感也會比較明顯,不過有些人的眼睛條件就是比較適合前兩代手術,陳院長也有在做這兩種手術,用的是目前較新的儀器,因此手術品質一定會比早期來得更好許多.

Smile手術是德國蔡司的專利技術,傷口只有2-4mm,將Smile手術第一個引進台灣的就是陳院長,從7年前他就在操刀Smile手術,也有得到德國蔡司原廠認證是台灣手術經驗最豐富的眼科權威.
在精準熟練的技術下,給陳院長操刀就是可以將傷口僅僅控制在2mm,保留原始角膜強度,傷口最微創化,舒適度、恢復時間、安全性都提升許多.

了解過後,回家我也跟家人討論,我哥也很鼓勵我做Smile手術,認為既然要做,那就做最安全的近視雷射.

眼科醫師

有哥的孩子像個寶,手術當天,我哥還排了特休陪我一起去.
我哥真的是我跟我姊的後盾耶!平常爸爸不想做的事,都是哥哥一肩扛起(誤)
微笑眼科更是專門為了陪同Smile手術的患者及家屬,規劃了一個休息區,可以在這邊等候,太貼心了.

眼科醫師

手術當天也會再做一次檢查,確認數據都沒有落差,術前就會先做衛教.
衛教的時候會拿到護理包,有重要的回診卡、衛教說明、眼藥水、護目鏡、透氣膠帶、消毒棉棒等,還可以選一副自己喜歡的太陽眼鏡喔!

眼科醫師

這是Smile手術的儀器,看起來好像電影裡面的科技艙~
Smile手術是一機到底的,不需要更換儀器,因此也避免了術中移動的風險.

眼科醫師

手術前眼睛會先點上麻藥,躺上手術台後,陳院長就會接著操作.
眼睛會有撐眼器撐著,基本上不太需要擔心手術的時候會眨眼睛這件事,而且因為點過麻藥所以也不會不舒服.一面緊張,一面又興奮期待!想到手術一結束就可以把眼鏡丟掉實在好開心.
接著看著上方儀器的綠光,陳院長也不斷鼓勵我做得很好,就覺得自己蠻厲害的~~不知不覺手術就完成了,雷射的時間很短暫!一隻眼睛聽說也才20多秒,不會有滋滋滋的聲音,也不會有燒焦味,應該是別種手術方式才會那樣,得到諾貝爾獎的手術怎麼可能那麼粗暴呢??
從進手術室到完成,大約加起來的時間也才10分鐘就搞定!
完全不會痛~

手術完出來眼前就有蠻重的水霧感,有點像是我平常去健身房在蒸氣室裡面看東西的感覺,但是東西是看得到的!不像以前近視時看所有東西都是糊糊一片.

雷射後記得定期回診,我第二天起床水霧感明顯降低很多,剩下一點點水霧感.
目前術後半年,兩邊眼睛裸視視力分別是1.0及1.2
初期看遠都很清楚,看近的小字會覺得有點吃力,就是像一般商品包裝盒外的標籤小字那樣,但不知不覺就會發現視力一直在進步,到現在就算看近距離小字也已經不再會覺得吃力囉!看近看遠都很清楚也很輕鬆.
術後更是感覺不到角膜上有傷口,不會疼痛不適,微創傷口的Smile手術真的是太讚囉!

謝謝微笑眼科團隊的照顧,謝謝陳院長專業的說明.
讓我的眼睛實現了視力自由~
我哥和我姊也在我之後陸續接受了Smile手術,我爸媽這陣子也約好要去諮詢Smile老花雷射,全家一起接受Smile手術的傳說!!是真的!!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