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白內障醫師

【新竹白內障醫師】原來我得了白內障,難怪簡報都看不清楚!眼科人工水晶體好厲害!還好找到權威醫師做了飛秒雷射超音波乳化術!

新竹白內障醫師

真的沒想到我會這麼年輕就得到白內障!
身為竹科工程師眼睛是最容易得到職業病的器官,因為我們每天都是在過度用眼的狀態,所以早就有早晚會得到白內障的心理準備,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呀!白內障主要是因為水晶體老化,所以會從原本的透明漸漸變成白色不透明混濁的狀態,光線無法正常到達視網膜,看東西就會變得模糊不清,甚至影響看到的色彩,由於是水晶體問題,所以不是像近視配一副眼鏡就可以解決,必須做白內障手術,將老化混濁的水晶體替換為人工水晶體才行!

因為我平常就常常看一些眼睛的醫療保健常識,所以那時候視線覺得有點模糊、看東西的色彩也有點怪異,就想到應該是中了,得到白內障!
但畢竟我不是眼科醫師,這種問題還是要找專業的眼科檢查才行!因為我平常上班比較忙,眼睛的問題又必須盡快解決,所以就請我老婆先幫我找看看新竹哪一家眼科診所比較厲害,最好是做白內障手術比較權威的醫師,於是老婆就幫我找到了這家遠見眼科,還幫我預約好了檢查時間!唉呀!有這樣賢慧的老婆真的是三生有幸呀!

新竹白內障醫師

其實這家遠見眼科之前我就有聽同事說過,他是去給張聰麒醫師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這個手術很厲害喔,有一天他就說他下午要請假去開刀做近視雷射,然後隔天就像沒事一樣來上班,我就問他:啊你不是去開刀?他說對啊,近視已經好了!我說這也太快了,都不用修復期喔!他說Smile手術是微創手術,他又是給眼科權威張醫師做的,手術才十多分鐘,而且傷口超小,隔天就已經差不多好了!
這件事讓我對遠見的張醫師很有印象,剛好我老婆也是幫我約張醫師看診,我想說太好了!給眼科權威看診就可以放心了!

新竹白內障醫師

檢查那天填好資料之後就有專門的人帶著我去做檢查,除了基本的驗光之外還有做眼壓眼軸測量與視網膜、視神經、角膜斷層掃描,最後再由醫師做散瞳後的眼底檢查,檢查很仔細,帶我做檢查的人也很nice,可以感覺到這間眼科的人員都很用心很專業!

新竹白內障醫師

新竹白內障醫師

遠見診所的環境也很不錯,裡面非常整潔舒適,休息區就像咖啡店一樣,而且聽護士說每週週五還真的會有專人在裡面提供免費的手沖咖啡喔!超酷的服務!可惜我去看診的時候都沒遇到。不過平常也有自助式的咖啡與點心可以享用,我覺得這些就很不錯了!

新竹白內障醫師

張醫師幫我看診之後確認我是得了白內障,而且是兩眼都有,因為手術之後需要包紮與恢復期,一般會建議一次手術做一隻眼睛,比較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與工作,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畢竟我的工作沒辦法突然中斷,好在我的症狀還在初期,一眼手術之後另外一眼勉強還是可以看得到的。

接下來就是選擇人工水晶體,這個部分其實我之前就先上網查過,人工水晶體有很多牌子,像是嬌生、HOYA、德國蔡司、愛爾康、眼健力等等,每個牌子都有出很多型號也有單焦點及多焦點,其實像我們沒有眼科專業知識還挺難選擇的,這時候請專業的眼科醫師協助是最好的!
張醫師先了解我的工作狀況、平常生活情況、需不需要開車等等,他有建議我幾個型號,然後也幫我介紹這些型號的特點,有的適合看遠有的適合看近的,有的會有點像差,有的夜間視力會較弱,各有優缺點,價格也都不一樣,最後我選的是嬌生的多焦散光人工水晶體。

新竹白內障醫師

人工水晶體選好之後醫師會將我的數據給廠商去製作,要等大概一個禮拜才能做手術植入自己的人工水晶體。
除了人工水晶體可以選擇之外,手術方式也有兩種可以選,一種是傳統的”超音波乳化術”,另一種是”飛秒雷射輔助超音波乳化術”,當然有飛秒雷射輔助的話價格會比較高,但相對來說手術安全性提升很多,我是秒選”飛秒雷射輔助超音波乳化術”啦!畢竟有什麼能比健康還要重要呢!

新竹白內障醫師

新竹白內障醫師

我是一次開一眼,兩次的手術都非常順利,不知道是不是醫師技術好的關係,手術都很快就完成了,兩次都是十幾分鐘而已!
術後的恢復也很順利,雖然白內障手術沒辦法像我同事做的Smile近視雷射,隔天就幾乎恢復,做白內障手術的眼睛會需要包紮一天隔天回診就拆,基本上也是隔天就可以正常工作。

做完白內障手術之後現在視力都很清楚了,不管是開車還是看簡報,或是看電腦螢幕、手機都沒問題,而且我原本有近視,現在也不需要戴眼鏡了,沒想到我還能因此享受到無鏡人生,也算是意外之中的一個小驚喜吧!

 

遠見眼科 / 新竹白內障權威 / 眼科診所推薦
官網:https://vision.oneqr.app/
線上預約掛號:https://dr.oneqr.app/goodeye.html
推薦加入他們官方LINE帳號:https://lin.ee/woTd4hB
可做線上諮詢與預約,非常便利!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