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白內障推薦」眼科權威推薦~白內障手術後~看出去的都是新視界,視力穩定恢復快

超微創的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就找這位新竹眼科權威

平常很有生活態度的外公,居然白內障!!
我外公自從退休後,對自己的生活就很有規劃。
從小我對外公的印象就是—-文青一枚
到我長大,他上了年紀,我對他的印象—-老文青😂
他總是戴著一副眼鏡看著書,有時候會在書房練練薩克斯風,我還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很想學,我是我家唯一一個對薩克斯風有興趣的小孩,外公當時也帶著無比期待的心要教我,就在我吸飽一口氣,用力的吹出後,外公:. . . . .耳朵嚇到懷疑人生😆
那次之後,我就知道自己好好坐在旁邊欣賞外公演奏就好☺️

我們會知道外公有白內障,還是他跟我們說他已經掛好號,要去新竹遠見眼科諮詢白內障手術,我們才知道原來他眼睛不舒服有一小段時間了。
不要小看我外公70幾歲,他還會自己上網查資料,他自己上網查比較會開白內障手術的醫師,他朋友也介紹他新竹的遠見眼科。
就這樣~我們專程從台北帶外公到新竹有名的遠見眼科找知名的白內障手術權威=張聰麒醫師。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遠見眼科在網路上真的很有名耶!
Dcard和FB上有很多遠見眼科的好評價,當然也是有看到一些網友抱怨看診人太多等太久,不過遠見現在在新竹有兩個院區,一個是在新竹市東區的關埔院區,一個是在竹北高鐵前的院區,感覺人流有疏散開,我們帶外公來檢查、手術、複診,其實都沒有等太久喔!

新竹關埔院區
健保門診、各術式諮詢、白內障手術、雙眼皮手術
地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電話:(03) 666-7531

竹北高鐵院區
健保門診、各術式諮詢、近視、老花雷射、白內障手術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復興二路263號
電話:(03)658-7000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而且他們診所很方便喔!
有自己的掛號系統,只要上官網就可以線上預約掛號。
還可以看到當下看診進度。
真的覺得還蠻方便的~

遠見眼科:
官網:https://good-eye.com.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分享一下張聰麒醫師的赫赫背景好了!
簡單說他就是一位硬實力派的眼科權威。
是非常專業的眼睛雷射專家,醫師界很多醫師要開近視雷射,都會特別找張醫師執刀,可見張醫師的技術及專業度也深受醫師們的信賴。
而且他也是台灣的LBV裸視美熟齡雷射之父,我有在網路上大約看一下介紹,張醫師改良了國外的LBV老花手術,讓老花雷射更人性化。
外公想找的就是張醫師這樣專精手術的眼科醫師,我想外公應該google了很久張醫師的資料,不然不會這麼堅持要來遠見眼科手術🤣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這裡的檢查很仔細。
外公之前也因為眼疾在台北其它家眼科檢查過,感覺遠見眼科檢查的細心度就是略勝一籌,檢查的機器也感覺比較多,還可以做眼球的電腦斷層掃描。
聽諮詢師說像我們這樣從外縣市來到新竹給張醫師開白內障的患者不是少數。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有些項目會由張醫師親自檢查,因為需要眼科醫師專業的觀察力。
張醫師說現在的白內障手術治療以手術為主,因為技術、設備進步,白內障手術大概20分鐘左右就可以開完,傷口很小大約2.2mm,因為是微創傷口所以不需要住院。
因為外公年紀比較大,要考量的因素比較多,考慮到手術的安全性,外公自費做有加入飛秒雷射的白內障手術。
多了電腦定位更精準外,取代手工器械操作,傷口更平整好恢復,手術中也能降低角膜內皮細胞的受損度。
最主要當然還是可以提升整體手術的安全度。

新竹白內障-遠見眼科

人工水晶體太多種類了!
選擇上大概是兩個原則:
球面&非球面
單焦&多焦

健保給付的是最傳統的球面人工水晶體,如果對視力品質相當要求,那術後這種人工水晶體就不太適用,一般看東西用眼是夠,但是看出去的邊緣影像會扭曲變形。
所以經過研發,出現了改良的非球面人工水晶體。
挑選人工水晶體還是要看個人的眼睛狀況,還有病患的生活型態、用眼需求。
後來討論後外公的生活其實很單純,用單焦點的非球面人工水晶體就很足夠了。

遠見眼科還有一大好處是他們有許多品牌的人工水晶體可以選擇,我有發現張醫師在介紹款式的時候,不太會特別捧哪一個品牌,都是依照需求在建議。
就我所知這裡有嬌生、德國蔡司、愛爾康等。
確認好手術方式、人工水晶體款式,就等訂製專屬的水晶體就好,大約10個工作天,白內障手術目前我覺得不方便的就是沒辦法像近視雷射一樣可以當天檢查當天手術~

外公手術當天到眼科報到後,做好術前準備,手術時間大約20分鐘不到,還蠻快的,外公也說手術的時候張醫師都會安撫也會邊說明,讓他覺得選對醫師!
而且隔天就可以恢復視力。

手術後外公的視力比之前好很多,他很在意近距離,現在這樣看東西方便很多,以前看不清楚的都以為是視力退化很正常,沒想到是白內障在作怪,手術後都看得很清楚了,現在天氣很好,外公都習慣到公園跟一些老朋友聚聚、切磋一下薩克斯風~他說以前跟朋友在公園吹薩克斯風表演的時候,眼睛模糊都看不到觀眾,現在終於看得到是誰在替他鼓掌了🤣
開白內障手術真的還是要找很會開的醫師~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