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兒童眼科>學童近視如何減緩?兒童眼科驗配角膜塑型片心得分享!近視控制最佳方案推薦~

視力健康從小做起,近視矯正選擇台中角膜塑型片專家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台中近視矯正分享之女兒開始戴角膜塑型片啦!

我女兒小五之後,近視度數突然暴漲!
思考很久之後!就決定帶她到台中兒童眼科試戴角膜塑型片.
角膜塑型片控制學童近視的成效是有的喔!這點毫無疑問的!
一開始最擔心的點是孩子能不能忍受異物感.
不過目前為止,因為女兒自己很想要戴,所以她都完全配合,也不會一直抱怨不舒服之類的.
還有我起初也有考慮到,角膜塑型片價格比起戴眼鏡,真的是多出不少!
而且角膜塑型片只是控制視力,不要讓近視度數惡化太嚴重,等孩子成年後還是要考量要繼續戴眼鏡or做近視雷射手術.
總之,當時真的也是在抉擇戴與不戴~在和台中台全眼科的角膜塑型專家權威-林盈佑醫師諮詢過後,很多疑惑都迎刃而解,女兒也開開心心的開啟角膜塑型片之路.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為什麼選擇台中台全眼科呢?
台全眼科的學童近視矯正相當有口碑.
我女兒班上同學和我身邊很多朋友的小孩就是都在台全眼科驗配角膜塑型片的.
這邊的驗配相當專業,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會先安排很詳細又很完整的眼睛檢查.
在一開始就先做好把關,再透過專業眼科醫師的評估,相當有保障.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在台全我們清楚的認識了角膜塑型片.
這就是一種晚上睡覺時候配戴的硬式隱形眼鏡.
會在睡眠的時候對角膜有適當的壓迫去重新塑造角膜弧度,達到降低近視度數和控制視力.
不過一旦停戴,角膜弧度又會回復,度數也會回復到原本的度數喔!

適合配戴角膜塑型片的年紀在9-18歲間.
目前也有成人配戴的角膜塑型片,不過這個就不在我分享的範圍啦~因為我只有好好了解學童專用的角膜塑型片~
這幾年也越來越多父母給孩子配戴角膜塑型片,就是因為睡覺的時候戴,起床的時候摘下,白天就可以有清晰的視力,不用再另外戴眼鏡,還可以延緩度數惡化,可以說是一舉多得~

我起初還有擔心一個問題,擔心角膜塑型片會不會長期戴下來導致角膜缺氧,醫師有說,夜戴式的角膜塑型片比起一般的硬式隱形眼鏡和軟式隱形眼鏡的透氧量都來得更高,原本的設計就是讓使用者每天戴滿八小時,所以缺氧的的部分可以不用擔心.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經過檢驗後,女兒的檢查數據和報告由林醫師做評估,照她原先近視度數增加的速度,大概到高中就會是高度近視的程度,所以我們達成了共識,要積極的控制女兒的近視度數.

驗光師花了一段時間陪女兒試戴.
戴上、取下、清洗的細節都講得很仔細,也很清楚的示範.
幫女兒戴上前也不斷鼓勵她.
試戴的目的除了讓孩子感受配戴角膜塑型片的感覺,還有要挑選最接近角膜弧度和尺寸的角膜塑型片,然後再依據檢查的數據下去客製化角膜塑型片.

簡單來說,只要孩子本身可以克服角膜塑型片配戴上的異物感,基本上就沒有問題.
初期的鏡片清洗最好是由家長協助,這樣比較可以確保鏡片有洗乾淨.
這兩個問題只要克服了,其實戴角膜塑型片一點都不麻煩.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診所

取片的那天,女兒超級興奮!
她一直很期待白天可以不用戴眼鏡的日子.
現場會再戴一次確定尺寸沒有問題.
回到家第一天晚上戴,花了不少時間,不過戴了大概一週後,我們倆母女就默契無間啦~戴角膜塑型片的時間快很多!而且有時候我在忙,她還可以自己戴上.
不過早上摘下角膜塑型片後的清潔還是依然由我先處理,因為還是會擔心她清潔不夠徹底,為了避免造成感染等後續麻煩,我還是決定等她再大一點再讓她學著自己清潔.

大概一週後,女兒她說她上學到下午回到家都可以看得很清楚,我還記得她超級開心的樣子.
從她敘述的清晰度可以一直維持到放學回家,塑型片的效果肯定是有的.
但要注意,如果原先近視度數已經太深,戴角膜塑型片矯正後,白天的裸視視力不一定可以到1.0,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建議在孩子近視度數不深的時候及早矯正,效果真的會比較好.

不過最後總結~
孩子戴角膜塑型片最大的優點還是優先賺到方便性.
可以不用被眼鏡限制行動,在學校學習的時間和假日玩樂都方便許多.
也很好地控制住度數增加的速度,所以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驗配角膜塑型片真的是非常值得的!因為賺到眼睛自由阿~~~

角膜塑型片台中驗配眼科推薦
【台 全 眼 科】
官方網站:https://www.taichan.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209902780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66-6號(忠孝國小對面)
電話:04-2227-7666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