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眼科推薦】醫師+溫和+非侵入性+夜戴+非侵入性安全療程~兒童眼科訂製角膜塑型片分享!

 

讓孩子控制近視,矯正近視選擇角膜塑型片啦!

鵝仔從三年級開始,一學期給我換一支眼鏡!
到底~到底~到底~不是都已經很認真的在注意看書距離和燈光了嗎,我真的是有太多的為什麼想問老天!但是. . . .這個問題沒有解答. . . .
之前在另一間台中兒童眼科也做過矯正治療,那時候是點高濃度散瞳劑的方案.
點了散瞳劑後的我鵝,每一張出遊的照片都從閃亮大眼睛變成了瞇瞇眼,而且是瞇到不行的那種!
散瞳劑給鵝仔帶來的畏光真的是讓很喜歡戶外活動的我們一家感到非常困擾.
每次一到戶外,鵝仔玩一玩就會找有陰影的地方躲,他說眼睛都張不開,好痛苦.
之後我們就毅然決然. . . . .不點了!!回家立馬把散瞳劑通通丟掉!
隨之而來的就是近視度數不斷的上升.
今年六年級的他. . . .眼鏡已經換了無數支!都不是因為壞掉,都是因為眼鏡度數不夠!
我前陣子就在想,天啊!都還沒國中耶!難道. . . .國中的課業更重,現在度數就增加那麼快,那到了國中還得了?
我大嫂也是在這學期剛開始的時候開始給我升國一的外甥女戴角膜塑型片.
跟我大嫂聊了之後,大嫂說我外甥女到現在戴了快半年,近視度數目前都還沒有增加,我就決定也要帶我鵝仔去台中台全眼科諮詢一下看他適不適合戴角膜塑型片,也想從專業的台中眼科醫師口中了解更多角膜塑型片的正確資訊.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診所

台全眼科在台中三民路上的忠孝國小對面.
除了有兒童近視矯正外,像是大人的近視雷射,以及中老年後會面臨的白內障手術等,他們都擁有相當專業的醫師團隊在這邊服務.
如果不確定自己該找哪一位醫師看診,掛號的時候可以跟櫃台的行政小姐說一下自己的症狀,行政人員會幫忙安排適合的醫師.

台全眼科:
[地址]忠孝國小對面\台中市三民路一段166-6號
[官網]https://www.taichan.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209902780
[連絡電話]04-2227-7666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診所

台全眼科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現代而且相當專業的眼科診所.
我們諮詢的那天同時也有很多學童在等看診.
候診的時候我有發現好多位也都是回診檢查角膜塑型片呢!
也順便觀察了一下他們的家長,檢查完都沒什麼特別反應,那就代表度數沒有讓家長覺得崩潰,哈哈哈!我之前真的是每次帶鵝仔檢查完視力都會很崩潰,回家都會想倒一杯紅酒替自己壓壓驚!!

諮詢前先做眼睛的健康檢查.
安排的眼睛檢查真的很詳細,會針對近視度數、角膜形狀、弧度做精細的檢查.

我們是給台全眼科的黃釋緣院長驗配角膜塑型片的~我了解到角膜塑型片屬於物理性治療,是非侵入性的,利用晚上睡眠時間讓9歲以上的學童戴上.
角膜塑型片屬於硬式隱形眼鏡,透過晚上配戴漸進式的改變角膜弧度,讓近視得到控制.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診所

大部分的學童都會戴眼鏡矯正近視.
戴眼鏡好像也是最快速可以讓模糊視力馬上變清晰的最佳方法.
可是. . . .這也是最考驗父母心臟的方法. . . . .
因為近視度數真的是完全沒有在客氣的飆升.

而且戴眼鏡對活動力強的男孩來說,有超級大的不方便!
運動容易打到掉落,我鵝仔也曾經抱怨跑步要一直防止眼鏡滑下來,害他跑步速度變慢,雖然我覺得這是腿長腿短的問題啦!
不過鵝仔就是已經有了覺得戴眼鏡讓他日常很麻煩的念頭.
所以. . . . . . . .對於角膜塑型片他也是抱著相當期待的心.
我覺得要讓孩子對角膜塑型片先跨出第一步,就是要先讓他們對於角膜塑型片有所期待~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診所

第一次試戴角膜塑型片的過程,說真的~我覺得真的是考驗孩子的接受度!
首次戴上角膜塑型片試戴片的鵝仔,他說眼睛裡面很卡.
這關我覺得父母能夠給的是心靈的鼓勵,真正克服還是要靠孩子的心態.

驗光師幫小朋友試戴的過程真的有讓我覺得他們經驗豐富.
每次要將角膜塑型片配戴上去,鵝仔的眼睛都會不由自主的閉上或是翻白眼
驗光師換了很多種方式,總算是找到其中一種方式可以讓角膜塑型片順利進到鵝仔的眼中.
大概換了三四副,確認鵝仔的角膜弧度.
尺寸確認好就ok囉!接著就是等待訂製,大概7-10天工作天,會再通知我們去取片.

台中角膜塑型片-台全眼科診所

取片那天,我有再度確認清洗的一些重點.
戴角膜塑型片要注意的就是清潔部分,要注意清潔前手一定要洗乾淨,不要讓鏡片碰觸到生水.
驗光師有教我,清潔鏡片後可以把鏡片對著光源做檢查,看有沒有清潔乾淨.
第一天晚上幫鵝仔戴的時候出乎意料的順利!
晚上配戴的時間最少要有8小時,最長不要超過10小時.
所以基本上如果孩子平常睡眠有到8小時~這樣就是標準的喔!

大約配戴一週,鵝仔說他白天的視力一直到晚上都很清楚~
塑型的效果開始很明顯的出來了.
一週後第一次回診,醫師也說鵝仔的塑型狀況很不錯.
之後也都有做回診,每次都會測量視力,看看度數的控制效果.

鵝仔一直說戴角膜塑型片很方便,早知道應該要早一點戴之類的.
不過小孩的近視控制真的要越早開始越好,因為近視度數一旦失去控制,真的就回不去了.
高度近視有太多的併發症,而且日常也很不方便.
看到鵝仔對於角膜塑型片的接受度相當高,也是覺得很開心.
希望控制近視度數的旅途可以順順利利.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